close

  時間過得很快~ 兒子已經8m7d了, 從還在肚子裡,慢慢地長大,剛出生的時候還覺得他好小、好小,沒想到現在已經長這麼大了.... 真是越來越可愛 

  不過隨著兒子慢慢長大,分離焦慮也越來越嚴重... 之前還小的時候,只要讓他乖乖躺著就好,可是現在長大了,完全不能離開視線...可能也是因為前面7個月在奶奶家的時候有很多親戚可以抱抱,所以兒子跟著我們到台北之後,也一直討抱抱,但是這樣媽媽我會很累啊! 

 

 

 

  幾乎每天從保母家接他回到家,都是這個樣子..... 哭鬧不停,一放下就這樣,怎麼哄都沒辦法

 

 

  後來我慢慢發現,要先讓他開心!!!

  回到家之後,不能馬上先放下來,要先陪他玩,讓他慢慢自己玩,轉移注意力,他沒有注意的時候,可以稍微離開上個廁所,只是一定要注意放在安全的地方,兒子現在會爬了,如果不小心就會滾下床。

  不能夠讓兒子親眼看到我離開他的視線,不然即使他玩得再開心,都會開始哀哀叫,沒有立馬出現,他還是會大哭....  所以一定要讓他玩,玩得很專心的時候,再悄悄的去廁所、準備副食品等等,因為他顧著玩,就沒有時間注意媽媽在哪裡。

 

  雖然跟兒子相處的時間不多, 之前兒子一直都在台南,我們只有六日才會回去看他,不過來到台北,他跟我們的相處並不生疏,反而還很黏,保母說在保母家都乖乖的自己躺著玩,玩到睡著,但是在我們家就是一直要人陪... 兒子已經比之前進步了,之前都要一直抱著,現在還可以讓他自己玩,我們在旁邊看就好。

  但這孩子很沒有安全感,所以還是很需要我們的抱抱

 

  看他在媽媽身上玩得多開心~ 之前總是很擔心他會不會不愛嬤嬤,但是來到台北之後,覺得根本沒有這個問題,即使我每天上班時間很長,回到家能陪他的時間也不多,趕快哄他睡覺之後我就要洗奶瓶、洗澡,但是他還是很黏媽媽,我想這就是之前表姊說的「母子」吧~

  

  雖然每天都被他遮騰的很累,也常常睡不飽,自己的時間變得很少,但還是很慶幸我們把孩子帶在身邊,看著他長大,慢慢成長,也跟我們變得更親近,這就是幸福啊!

 

 

 

 

 

 

  跟我比起來,老公比我更常不在家,但兒子還是很喜歡跟爸爸玩~一看到爸爸回家就會笑得很開心 

 

 

  雖然爸爸常常欺負他,有時候還會忍不住想咬他..... 但兒子還是很喜歡爸爸,只是阿爸的吻,兒子常常招架不住,然後開始哇哇叫~哈哈

 

 

  家裡有個孩子 真的很好~

  變得更熱鬧, 親戚之間也更有話聊 ~

 

  兒子~~ 爸爸媽媽愛你喔 

 

 

 

 

arrow
arrow

    黎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