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和老公兩個人半夜在黑漆漆的山上開夜車

  因為路上都沒有什麼路燈 也沒有人 讓我這個膽小鬼非常害怕....

  本來就有戴佛珠習慣的我 就拿出佛珠開始唸個不停 

 

 

  因為之前都是戴一圈的佛珠, 但是覺得每次要念經的時候都不太方便

  於是我便請好姊妹幫忙介紹 看有沒有哪裡可以買到長一點的佛珠

  姊妹是戴108顆的粉色佛珠 那時候覺得她的佛珠很漂亮

  所以才請她幫忙介紹> <

 

  於是好姊妹便介紹了臻愛戀飾手創工坊給我

  她說這家是客製化的佛珠~而且很有質感 可以戴很久

 

  聽到可以戴很久 我的眼睛就亮了xD"

  畢竟佛珠很怕斷掉, 而且每天都會拿下來 如果不夠耐的話,一下就斷了....

  依照我的個性 看到佛珠斷掉 我一定會很恐慌

 

 

  於是我便找了臻愛

  老闆娘很細心地問我為什麼想要做佛珠

  還詢問我一些最近家裡的狀況

  認真想想 除了小孩 我的健康狀況 還有工作等等

  我好像問題還滿多的 

 

  不過老闆娘有跟我分享一些網路上的資料給我參考

  大致上就是一些關於各種珠子的功能之類的

 

  最後我選擇紫水晶~

  (以下都是參考網路~~網路上都找得到相關文章喔)

紫水晶

紫水晶(amethyst),也稱作紫石英,是水晶的一種紫羅蘭色變體,通常用作寶石。其名稱來自於古希臘語的 ἀ a- (「不」)和 μέθυστος methustos(「醉」),因為相信紫水晶可以保護其主人不醉,古希臘人佩戴紫水晶並且使用紫水晶製造酒器。它是水晶的一種,是一種半珍貴寶石,也是二月的傳統誕生石。

紫水晶還像徵著寧靜、安全,據說還能帶來靈感和智慧,它的另一個寓意就是像徵愛情,進一步說就是增進人緣及異性緣,總結起來可以用神秘、浪漫、高雅來形容它。

 

紫水晶功能

1、紫水晶在五行裡主火,主領導才能的駕馭,能夠帶來貴人運,並且具有包容心,在主管領袖中能夠消除霸氣的壓力,帶貴氣,以心來服人,讓屬下能夠發自內心的效勞,具有因貴得財之意。

2、紫水晶在七輪學說中,紫色主眉輪,在印度七輪瑜珈教義中,眉輪掌管智慧跟創意、洞悉世事、提高直覺力跟潛意識,眉輪的開發非常適合需要動腦的工作者。

3、在西方國家中,紫水晶被認為是愛的守護石,能夠賦予愛人間貞節、誠實及勇氣,並且可以讓情侶夫妻間得到更深厚的愛情。

4、在希臘神話中,紫水晶是酒神巴克斯Bacchus 神秘性活力的象徵寶石,酒神巴克斯透過紫水晶能將外顯的性愛活力轉變為內斂的性愛情感,並且使人發揮更大的愛情誘惑。

5、紫水晶在日本被稱為風水石跟能源石,傳說具有強大的能量,能夠改善個人的磁場跟調氣,並且帶來更多的好運跟保護。

6、紫水晶:開發智能,平穩情緒,提高直覺力、幫助思考、集中念力、增加記憶能力,增進人際關係,給人勇氣與力量。代表高潔堅貞的愛情,常做為情侶的定情石。紫水晶在西方國家也代表著「愛的守護石」,能賦予情侶、夫妻間深厚之愛、貞節、誠實及勇氣。

 

  其實在考慮要選擇什麼珠子的時候我也猶豫很久

  網路上所謂的功能當然也只是僅供參考,

  我想主要還是看個人的預算 還有喜好來決定

 

  一開始我就跟老闆娘說 希望可以低調就好

  畢竟是佛珠 我不是要戴來好看或者炫耀的

  所以顏色上 我希望可以簡單的搭配就好

  在我決定用紫水晶之後 老闆娘就說會盡量讓它看起來不像佛珠 而是像飾品><

 

 

  客製化的東西之所以珍貴

  是因為它依照了個人的喜好、需求而訂做

 

  因為了解它的珍貴 所以也能夠體諒老闆娘需要時間設計和搭配

  老闆娘一開始也有告訴我 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夠完成~

 

  雖然等待感覺很漫長... 不過當我真的收到佛珠的時候

  實在是又驚又喜

  紫水晶本身就很美 也很有質感

  所以搭配棕紅色的珠子 顏色對比很強烈

 

  因為我當初有說 希望有不一樣的幾顆珠子 這樣我才知道我念了幾遍

  所以老闆娘幫我多放了兩顆紅色的珠子 (我忘記是什麼珠了...)

 

  戴在手上看起來非常美~ 簡單低調 很有質感

  而且到現在戴了好幾個月 每天洗澡都會拿下來 也沒有變鬆 

 

  ( 這不是我的手...因為我手上的疤很多,不過戴起來也是這樣~大小剛剛好,老闆娘有很貼心的教我怎麼量手的大小 )

 

 

  

  我是選擇繞二圈的方式,不要固定,這樣拿下來念經的時候才不會卡卡的

  老闆娘說 大部分做繞二圈的都會固定

  但是因為我不想要固定 所以老闆娘就幫我做成沒有固定的!

 

 

  從開始和老闆娘聊天到拿到佛珠

  大約是1.2個月的時間

  老闆娘一直都很親切, 也很認真的和我討論我的需求

  最後收到佛珠真的很開心

  覺得這是一條很用心製作的客製化佛珠 

 

 

 

  現在我每天都戴著它 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

  也許是心理作用 但佛珠 平安符的意義也是讓我們心安

  至少我在緊張 焦慮 或者恐懼的時候

  都可以隨時把佛珠拿下來念經

  讓我感到平靜

 

  現在肚子裡有了2寶 因為賀爾蒙的變化又容易開始感到焦慮

  戴著一條佛珠在身上 我隨時都能夠提醒自己的心要平靜

  真是太完美了  

 

 

 

------------------------------

  以上純屬薇薇的個人心得~ 絕對不是廣告或業配喔!!!!

  別問我戴了有什麼效果還是差別~ 這是戴心安 讓自己多念經迴向給老公和孩子的><

 

  有興趣想要了解或者戴佛珠的朋友可以到臻愛戀飾手創工坊的臉書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wristband1207/

 

 

arrow
arrow

    黎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