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_mg_0530.jpg

  和老公從交往到現在,大概已經過了三年2個月又12天。最近遇到一些朋友,大家都會閒聊,然後偏偏我又是那種三句話不離「我老公」的人(怎麼這麼討厭XD"),所以就會聊到很多感情生活了。一些比較熟的朋友就會說:妳老公好可愛唷、你們好好笑喔……諸如此類,但其實我們的互動,也不是一直都這個樣子,當然也會經歷每個人都會有的磨合期啦~那我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其實我們從真正開始認識到交往,大概只有經過9天而已,雖然我原本就知道這個人的存在,但是也只是FB知道這個人而已~(因為我老公在別人臉書的留言都很下流,我還覺得很好笑)

  開始交往之後,我們當然也是經過非常非常甜蜜的熱戀期,尤其是遠距離,那種好不容易見到面的感覺,用熱情根本無法形容,簡直像要爆炸一樣XDD" 

  我們的感情一直都還不錯,也維持了好一陣子,那時還在讀大學的我,也常常聽到人家會說:「哇!妳男朋友是警察耶!好酷喔!」不過我就會很無奈的白眼說:「可是他忙到常常沒空回我LINE耶,而且有時候聊一聊就是兩三個小時不見人影。」然後大家就會覺得:蛤~這樣不好!

  但我要說的是,至少我們兩個都能夠體諒對方的忙碌,不管是我在學業上的專注,還是工作上的拚命,老公都能夠體諒我,而我也能夠理解,他是人民的保母,不是我一個人的老公。

 

  熬過了大概半年左右,我們也照著彼此所期望的,我大學畢業之後,就搬到台北陪老公一起租房子。剛開始住在一起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幸福,每天都可以膩在一起真好,沒有像以前遠距離那樣的不安,可是「相愛容易相處難」,住在一起才是真正的考驗。剛開始我們也是如膠似漆,可是漸漸的,因為每天都能夠見到面,也不再像以前那麼熱情了,我就會覺得很不習慣,開始像發了瘋似的一天到晚覺得:老公是不是不愛我了?

  其實我們都很清楚彼此的愛有多深,我們有多重視對方,但是我渴望的,好像又不是只有「兩個人可以天天見到面就好」那種感覺,我開始發牢騷,對老公感到不滿,不能理解為什麼他下班回到家,就是坐在那裏看電視、玩電動、滑手機?那時的我們,曾經每天每天都為了類似這樣的問題而吵架,因為我是藏不住心事的人,我的不滿會直接寫在臉上,然後開始找老公吵架。

 

  吵架總是沒有好話,任何傷害對方的話都有可能說出口,所以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差,但是因為相愛,我們也很努力尋找改變的方法。

  我們嘗試各種方法,改變這樣的相處模式,只希望可以不要再吵架,我們約定好,只要我說:「我想要熱戀的感覺!」老公就會給我一個擁抱。

  可是漸漸的,這樣好像還是不夠,我想要的不是短暫的感覺……於是我們慢慢地又開始為了同樣的理由爭吵,就這樣過了一年、兩年,時好時壞,吵到我們都覺得幾乎快要結束了,又是因為相愛而不想放棄…於是我們又想了其它方式,就是每個月到外面住一晚,雖然這樣的方式很傷本,但是還在出去走走、這樣的方式還在我們可以負荷的範圍之內。我們也幾乎每個月都會到外面住一晚,如果彼此因為工作真的沒有辦法,也會一起出去逛逛、走走,增進感情。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努力,也用盡各種辦法之後,我們的感情終於越來越穩定,很少再為了「感覺」的小事情而吵架,不過我也發現,我們的互動改變了。

 

  比如說,老公要準備上班了,應該是要離情依依的我們,卻沒有!然後老公還會突然說一句:「妳知不知道我很討厭妳?」然後我就會回答他:「沒關係,我也沒多喜歡你!」像這樣有時候像在挖苦、諷刺對方的話,我們也會互相開玩笑,有時候真的因為一些事情不開心,也會用這樣的方式結束,我也知道老公很疼我,我就會說:「好啦對不起嘛!你最愛我了對不對?」或者用其他方式結束,漸漸地,我們的爭吵也越來越少,而且有時候鬥嘴完,下一秒還可以馬上表現很愛對方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我們結婚了,也有了寶寶,我們還是會常常這樣鬥嘴,而且當老公說很討厭我的時候,我還會很厚臉皮的說:「沒關係啊,反正我現在是你老婆了啊~你還要看一輩子勒!」或者:「我現在是你老婆,不是女朋友了欸,有沒有好恐怖?哈哈哈哈」

  我很慶幸,在我們的感情陷入低潮的時候,我們都沒有因為疲倦而放棄彼此、放棄這段感情,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尋找解決的辦法。即使現在我們經常鬥嘴,但是我們都知道彼此的重要,也能夠體諒、體貼對方,這三年多,我們經歷的許多事情,最後也一起建立我們的家庭,其實婚姻就是如此,不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人一起走入家庭、走入彼此的生活圈、學習和對方的家庭共處。我也希望很多年以後,我們的感情依舊可以像現在一樣幸福、和諧。

  現在,我們了解到了,吵架可能傷害彼此,嘴砲比較有趣。



 ★延伸閱讀☆

相愛容易 相處難❤ 愛對方法 每天都是情人節 ❣

https://jiunweili.pixnet.net/blog/post/349590085


arrow
arrow

    黎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