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老公走過了五年兩個月又21天……都在一起1909天了,很難得這個男人我看了一點都不膩。

我們的感情並不是一直都這麼好,過了熱戀期之後,我們也經歷了磨合、爭吵不休的日子,只是我們都依然愛著對方,所以努力的改變。

我在「不一樣的相處模式♥ 鬥嘴比吵架有趣」這篇有提到,我們大部分都用鬥嘴的方式來取代吵架。

但是這個方法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人在情緒上來的時候,往往忍不住說出傷人的話……因為生氣啊!哪有這麼容易氣消呢?

由我自己改變,所以我會先緩和自己的情緒,深呼吸~~眼前這個人是我的老公,我最愛的人,不是我的「仇人」啊!只要這樣想,我想罵人的衝動就會先減少一點點了。因為我不想用言語傷害我愛的人,我不想,也不應該。

我願意努力的收斂自己的脾氣,這是為了我們的感情好,但是另一半能不能同樣為自己做到這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有人會覺得這樣好像委屈求全,但我不這麼認為。

兩個人都是火象星座,生氣的時候脾氣都很火爆,硬碰硬的方式終究兩敗俱傷,曾經我們也是經常硬碰硬,但我問問自己:這段感情,妳還要不要?
要,那就改變吧!

當我開始試著在生氣的時候,先緩和自己的情緒,我說出來的話也不至於那麼傷人,畢竟我在生氣的時候,常常認不清對方是誰,可是現在,我選擇把憤怒放在心裡,把感受說給他聽。

比如說,我好不容易把哭鬧很久的兒子哄睡著了,結果老公下班回家洗澡,聲音太大,把兒子吵醒了……天啊!我哄了一、兩個小時,好不容易才睡著,結果被他一個關門聲,就把兒子給吵醒,瞬間火都上來了……

這時候,我就會深呼吸……他剛下班很累,其實他也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不知道這樣兒子就會被吵醒……內心開始說服自己不要太生氣。這樣對自己內心喊話,久了之後,遇到事情我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生氣,脾氣好了很多。

緩和自己的心情,我再好好的告訴他:老公,我剛剛真的哄了很久……兒子都不乖乖睡覺,下次你關門要小聲一點,不然我好痛苦喔…

在我這樣「委屈」的說完之後,老公不但之後都會輕輕的,而且他也不會惱羞成怒。

如果一開始我就馬上帶有情緒的跟他說:你能不能小聲一點?我好不容易才讓他睡著,結果你一關門他就起來了!
我相信,如果像我這麼說,大多數的老公可能會不滿,覺得小孩醒來了再哄就好,發什麼脾氣?然後兩個人就會開始吵架。

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圓滿解決的,但是卻因為我們一時的情緒,把事情變得更複雜。
所以現在,我有不滿的時候,我就會等我可以用「正常」的口氣跟他說話之後再說,如果真的太生氣了,那就再等等,哪怕是明天再說都沒關係,因為我要的只是讓他了解我的感受,而不是明明已經不滿了,還要和他吵架,讓感情出現裂痕。

再說一個例子,老公下班回家就想滑手機放空,以前我就會臭著一張臉,然後他問我怎麼了,我就說:你變了,不像以前那麼愛我了!
老公當然會說沒有啊!我只是想放鬆。接著就會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

後來我學聰明了,我會跟他說:你可以陪我一下嗎?或者是說:你不要玩太久,早點玩完,陪我睡覺好嗎?

不管他有沒有馬上放下手機,但至少他陪手機的時間慢慢的少了很多,我覺得有進步就好,不要一下要求太多,這樣是誰都會反彈的!

長期下來,我不是覺得自己受委屈了,而是覺得自己變溫柔了,老公下班之後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滑很久的手機,他開始會問我有沒有想要去哪裡?逛逛夜市、逛逛西門町,或者去吃宵夜,這才是我要的婚姻生活啊!

真是太謝天謝地了!我的「溫柔」他都有感受到,而且他願意珍惜。



另外,每次老公有幫兒子洗澡、幫忙照顧兒子,或者幫我洗衣服,我就會很誇張的說:天啊!我怎麼會有這麼好的老公~我真是太幸福了!
老公對我翻白眼歸翻白眼,但我相信他是很高興的,畢竟誰不喜歡聽好聽話?而且他做的事情,我不是視為理所當然,而是發自內心的「感謝」。不管是家務上,老公都會盡力幫我分擔,或者是我在忙,他會幫忙陪兒子,需要苦力的工作,像是搬東西,只要他在,我一定兩手空空。

在經營我們的感情、家庭上,我們辛苦的地方不一樣,但是我們都會感謝彼此。
只是他只會傳訊息跟我說,而我是誇張的稱讚他。

其實這是我在教小朋友發現的靈感,越是稱讚孩子,孩子越會想要表現得更好,大人也是一樣,誰不喜歡聽好聽話呢?
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我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也有人覺得我的嘴巴竟然這麼甜!

改變,為了自己心愛的人,為了自己的家庭,有何不可呢?我是要和他相處一輩子的,如果兩個人像仇人一樣,這輩子會快樂嗎?
所以在別人眼裡的「委屈」,是為了我們,也是為了自己,有人會覺得我傻,但是我覺得自己很聰明!

我的婚姻,因為我的改變,讓老公更疼我、更寵我,我真的很幸福,也很感恩。




我謹記著,懂得知足,懂得感恩,他會願意為我做得更多。

願全天下的女人,所有的家庭都能夠幸福美滿❤



★延伸閱讀☆
不一樣的相處模式♥ 鬥嘴比吵架有趣
https://jiunweili.pixnet.net/blog/post/338725193-%e4%b8%8d%e4%b8%80%e6%a8%a3%e7%9a%84%e7%9b%b8%e8%99%95%e6%a8%a1%e5%bc%8f%e2%99%a5-%e9%ac%a5%e5%98%b4%e6%af%94%e5%90%b5%e6%9e%b6%e6%9c%89%e8%b6%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