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搬到高雄沒多久,因為生活需求,一定要考到機車駕照,所以我去上了駕訓班,終於考到了機車駕照~在南部還是要有機車才方便啊!!!

可是後來我們發現,南部實在太大了,光有機車不夠,到遠一點的地方,還是要開車比較好.....

所以老公就建議我去上駕訓班

 

找駕訓班,除了考量距離之外,當然還有價錢啦!

當時林園、小港和大寮 每一間我都打電話問過了

其實駕訓班都大同小異,不過如果遇到生意太好的駕訓班,開車還要排隊...這樣就有點麻煩了,畢竟每一堂課的時數就是50分鐘,如果太多人同時上課,就要"排隊",這也是我聽朋友分享的經驗,所以原來...這也是考量因素之一啊!

後來我選擇雙園,老公有陪我看過環境,

雙園的環境很大,練習場地不錯,詢問價錢之後,

老公就幫我報名了,

雙園的手牌和自排價錢一樣,

其它間都有500-1000的差額,

不過老公還是叫我想清楚,

畢竟我才剛學會騎機車,也還沒很熟練

所以一下子就學手排,對我來說可能太難了

經過幾番考量之後,我最後還是決定學自排啦~

 

繳完報名費之後 就等待上課時間啦!

上課第一天,教練耐心的向我介紹車子的構造

教練先介紹引擎裡面的引擎、水箱等等

介紹完之後,才讓我練習轉動方向盤,

真的是轉到手快打結.....

 

 

 

下課後,駕訓班會發一本課本給我

就是筆試的內容!

聽說很多人筆試都沒有認真讀...所以沒有考過

於是我很認真的讀書 作筆記xD"

教練也會安排時間讓我們開車練習後寫練習卷

算是還滿不錯的~

而且課本裡面的內容很詳細喔!!!!!

 

 

 

 

雙園的環境還滿不錯的 場地很大

要去上課的話 機車也有地方可以停放

還有機車練習場,可以給需要考機車駕照的人練習喔!!

 

 

練習場地也很大,

一半是練習區 一半是考試區

剛開始會先在後面的空地練習,

稍微熟練一點之後,教練就會帶我們到練習區

 

 

練習區和考試區的場地是一樣的

先從倒車入庫開始,然後教練才會教路邊停車

還有S型 (曲線進退)

 

 

駕訓班也有提供筆試的練習卷

學開車的中後期,練習完開車之後,

教練就會讓我們到筆試的教室寫練習卷

寫完隔天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分數....

真的要認真看書才會寫啊!! 

筆試是第一關 所以一定要認真看書喔!

 

 

 

 

雙園的車子有很多台

練習用的 道路駕駛用的 還有考試用的車子都不一樣

以前在學機車的時候

剛開始我都會選自己熟悉的車子

但是後來想想 我應該要每一台車子都熟悉

能夠把每台車子都開好才對

 

車子也都會保養 教練也會檢查車子的狀況

所以平時不管是筆試還是開車

練習的時候都一定要認真地複習!!

 

 

 

這是車子進出駕訓班的門

我剛開始學的時候 還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有天能夠開著車子進出這個門....

不過後來學了一週的道路駕駛之後

才覺得進出這道門 一點都不困難!

困難的是 我們開車上路的時候

無法預期會遇到什麼樣的路況

所以教練交代的事情一定要注意

這樣考到駕照 將來上路才會安全

很感謝雙園的每個人 給我鼓勵 陪伴我練習

我在這裡的每一堂課都沒有浪費,

每一堂課都是開了整整50分鐘的車子!

從剛開始連發動車子都不會

到最後已經可以自己練習開車 通過考試

這一切都要感謝教練的耐心指導!

也很感謝雙園有這樣好的場地 讓我每一堂課都很專心的練習!

 

 

希望在高雄有需要上駕訓班的人 可以考慮這間雙園~

雖然第一次考試 因為太緊張了,我的道路駕駛沒有過關...

但每個教練都很好的鼓勵我 還送我一堂課練習道路駕駛

今天終於順利過關了!!

感恩 感恩 再感恩~

謝謝辛苦的教練 還有每位工作人員及考官

以後我一定會小心開車 當個安全駕駛的~

 

 

 

以上是薇薇在雙園駕訓班的學習心得~

  希望大家也都能夠找到喜歡的駕訓班 順利考到駕照喔!!

 

 

----------------------------

高雄 林園* 雙園駕訓班

連絡電話: 07-641-2836

地址: 832高雄市林園區龔厝村後厝村6巷11號

網站簡介: http://double-yen.appspot.com/profile.htm

臉書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doubleyen00/

 

 

arrow
arrow

    黎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