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回娘家的時候,我陪爸爸、媽媽帶兒子去公園玩溜滑梯,有緣認識一位大姐,介紹爸爸、媽媽去他們在中壢的讀書會,我也很好奇「讀書會」都是在閱讀什麼樣的書籍,所以也陪著父母一起聽那位大姐的分享。

  原來他們的讀書會,都是在分享《生命密碼》這一系列的書。

 

  很多年前,我曾經因為感情受挫,和同事、朋友之間也相處得不愉快,那時候一位很好的朋友,借我看了一本《生命密碼》,他也介紹我看《秘密》,於是我開始接觸這類的書籍,也因為這些書,改變了我的人生。

  當時,讓我最有感觸的是《秘密》,我開始思考過去的生活態度,為何我總是遇到傷害我的人?為何我總是「吸引」傷害我的人?那時候我不斷地問自己,也開始發覺,原來我有多麼不愛惜自己,原來自己有許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從那一刻起,我希望能夠改變我的人生,然而我知道,若要改變我的人生,就必須先從改變自己開始。

  我從「吸引力法則」開始學習,如果我要吸引一個我喜歡的人,我必須先讓自己變得更好,才能吸引更好的人,那時候開始,我不停地尋找可以讓受傷的自己平靜、找到正能量的方式。

  回到中壢,我先去大溪的觀音亭拜拜,在廟裡找到平靜,找到安心的感覺,於是我在很快速的時間內撫平傷口,重新面對自己的未來,新的人生。

 

  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我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老公真的對我很好、很照顧我,把我捧在手心裡,這五年多來一直如此。但是人生中總有許多起伏,除了感情之外,我們還會面臨許多生活上的波折,影響我們的情緒,漸漸的我發現,正能量如果沒有一直保持,生活和心靈還是會改變,所以必須持續,也需要一直練習,直到它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直到正面的想法根深蒂固在我們的內心,我們才能完全成為一個「正面」的人。

  在這五年多的日子裡,大部分的時間我都過得很開心、很快樂、很幸福,但是難免遇到挫折的時候,我也會有負面的想法,也會陷入低潮,也不是每一次,我都能夠靠自己轉換心情而改變。這都要感謝我身邊擁有許多正能量的同事和朋友,不斷的在身邊鼓勵我、陪伴我,讓我能夠順利走出低潮……讓我能夠在遇到挫折時,快速的轉念。

 

  可是搬到高雄之後,我發現了新的問題--我身邊沒有朋友!

  到了新的環境,新的地方,老公又要工作,而我一個人關在鄉下地方顧小孩,在我難過的時候,我能夠找誰傾訴?我該找誰開導?

  終於,我想起了陪伴我好多個日子的《秘密》,我趁著兒子睡著的時間,重新一遍又一遍的閱讀,融入其中,漸漸的,我開始轉念,原本對鄉下地方感到排斥,現在我已經擁有靠自己的力量,找到接納新生活、接納這裡的方式!

  我開始在遇到問題或者不如意時,能夠學會自己「轉念」,在遇到挫折時,學會安慰自己,我把這種轉變稱為「自我療癒」,那怕再生氣、再難過,都只是一瞬間,很快的,我又能夠重新開始,繼續面對。

  尤其在我拿到這本《超級生命密碼》之後,我看到裡面許多轉念的例子,充分的利用「愛」和「感恩」,現在,我也更加努力的運用愛和感恩來豐富我的生活!

  即使目前我還在找工作,也還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以前我可能會很灰心,覺得壓力很大,甚至感到徬徨無助,但是現在透過「轉念」,我相信我只是"還沒"找到適合我的工作,也許是時機還未到,也許再多等一陣子就能夠找到,我都相信,也必須相信,我會擁有更喜歡的工作!

 

  正能量對於我們的生活來說,真的非常重要,愛與感恩亦是如此。

  一個人如果將擁有的事物都視為理所當然,身邊的人也不會願意繼續付出。

  就以家庭來說,一個男人,如果他下班回到家,心血來潮願意幫忙洗碗、洗衣服,許多人的反應都會是:這是應該的,家事本來就是每個人的責任!

  或者是今天不曉得吹了什麼風?天要下紅雨了嗎?這男人竟然幫忙做家事!

  這樣男人之後不一定還會有動力繼續幫忙分擔家事,因為「理所當然」把愛變得「公式化」,原本因為「愛」而美好的事物,漸漸的成為了負擔。

  常有人說,在一起久了,生活像老夫老妻一般,許多事情都沒有了感情,我也曾經經歷過,但是現在,我很確定,我和老公之間仍有「愛」的感覺!

 

  關鍵就在於,生活中微小的付出,我把它視為「習慣」還是「愛」?

 

  最簡單的做家事,老公會覺得那也是一種愛我的方式,在許多人眼裡小到不行的事情,但我仍會選擇感謝他,除了誇張的讚美他之外,我還會發自內心的感謝他,感謝老公願意在那麼辛苦的工作之後,還願意幫忙分擔家務,感謝他為我做的一切,感謝他的辛苦,這樣的男人,值得我愛!

  如此一來,老公不但感受到了我的「感恩」,同時也讓我更加的「愛」他,就如同生命密碼,「感恩」和「愛」,運用在我的生活,我的家庭、我的生活,又增加了更多的「正能量」!這麼一來,我們的愛也就一直延續下去。

 

  從前我也不是這樣的人,常常感到消極、悲觀,不斷的傷害自己……還曾經一度讓身邊所有的人都認為我得了憂鬱症,應該去看醫生,在國中、高中時期,我也接受學校輔導室很長一段時間的心理輔導。

  想起那時候的不成熟,對生活的消極態度,如今能夠成長這麼多,都要感謝這些將正能量帶給我的人!

 

  其實我真正希望的,是能夠將這些正能量帶給身邊更多的人,很多人總覺得自己的家庭、婚姻不幸,但認真想想,是真的不幸福嗎?還是我們的努力不夠?又或者是我們用錯了地方呢?

  有一個朋友曾經跟我說,她的先生總是不肯幫忙她照顧孩子,下了班回到家,就只想躺在床上玩遊戲,也有一個朋友說,她的先生是孝子,總是聽婆婆的,像媽寶一樣!

  事實上,我的老公回到家,也常常打開PS4就在玩電動,躺在床上就想滑手機,很多時候,他也是個「孝子」,很尊重公婆的意見。但是我知道,他下班之後很累,他想要放空、想休息,只要他偶爾願意帶我出門逛逛,當半小時孩子的玩伴,或者幫兒子洗澡,這樣我就很高興,也很感恩了!

  就如同《魔法》裡面所說,如果你感恩,你將會得到更多,而且你會有餘!

  因為我懂得感恩,感謝老公的付出,所以她才願意繼續給我更多,如果我把他所做的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他就不會再願意繼續對我好了……在很多年前,我們也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一個時期,那時候我還不懂得感恩,只覺得他應該陪我、應該寵我、愛我,我只想著「我要的」,而不懂得感恩,也更不會去珍惜,但是現在,我把我們能夠相處的時間,充分利用,無論是一起看影片、一起吃飯,或者一起說話,都當作重要的時刻,更把老公給我的一切,視為珍寶,長久下來,我們的感情更加甜蜜,平淡中帶點幸福,幸福中充滿了快樂。

 

  希望在婚姻中、生活中,感覺到絕望、徬徨或無助的人們,能夠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不開心的事情,可以經由轉念而豁達,開心的事情,更值得我們放大來感受那份喜悅!

 

  願全天下的女人幸福美滿,願全天下的婚姻都能找到平淡中的幸福~

  記得要給自己的生活滿滿的正能量喔 

 

 

arrow
arrow

    黎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