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26_231632_mh1490691267751.jpg1121319536

從大學一年級來到台南
第一次吃了饕公之後 我就愛上這個味道了…
 
 
到現在 大學畢業
已經結婚 準備生寶寶了
我的婆家在台南
每次回來 還是忍不住想吃饕公~~
 
因為吃了好幾年的饕公
也一直覺得很想分享
所以這篇的內容和有些照片都是之前的喔!!
 
 
 
 

等待中.jpg

 
我最討厭要排隊才能吃到的東西了……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很想吃啊~~~~
就讓我排一下吧 

 

 
 
 
饕公有時候到了半夜生意還是很好 尤其是假日~
所以需要排隊的時候
服務人員會告訴我們順位號碼
然後先讓我們點餐
 
等待服務人員叫號~~
 
 
 
 

用餐區.jpg

用餐區

用餐區--

我們大部分都是在中華店吃~

因為中華店最大間 假日還有二樓

比較不怕沒有位子><

 

 

樓梯.jpg

老公後面就是往二樓的樓梯~~

 

 

佐料區.jpg

佐料區--

有白醋、醬油、香油、沙茶醬、蒜苗

以前有香菜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季節的關係

就不一定會有香菜了 不過一定都會有蒜苗喔!!

 

 
這本是新的菜單了 以前是桃紅色的~
 
 
舊菜單.jpg
(被我找到以前舊菜單的照片....xD")
 
 
 
饕公只有兩種鍋
就是麻辣龍骨~
 
其實鍋的種類不用太多
有些地方湯頭太多種 反而覺得大同小異 沒有特色
但是饕公的湯頭 不論是麻辣還是龍骨都很棒
兩種口味我都很喜歡❤
 
不管是麻辣還是龍骨 都有分套餐鍋底
 
 
麻辣套餐.jpg
麻辣套餐的部分
會有豆腐 鴨血 高麗菜 青江菜 蒟蒻絲 豬肉片 蒜苗
一些火鍋料(蟹肉棒 魚餃 燕餃 小貢丸 小黑輪等)
有時候會有一些調整啦~ 像是食材不夠的時候
 
麻辣鍋底裡面就只有豆腐 鴨血 還有蒜苗~
點鍋底就可以點自己喜歡的菜來煮
 
 
龍骨套餐.jpg
龍骨套餐裡面有紅棗 枸杞 大骨塊 菜頭 金針菇
高麗菜 青江菜 玉米筍
一些火鍋料(蟹肉棒 魚餃 燕餃 小貢丸 小黑輪等)
龍骨套餐裡面已經有大骨塊了 那是有肉可以啃的
所以沒有肉片哦~
 
如果是龍骨鍋底
裡面就只有紅棗 枸杞 大骨塊還有菜頭
 
 
 
吃了好幾年的饕公
如果喜歡吃火鍋料 就點套餐
再加點一些肉或者菜等等
 
不過如果不喜歡吃火鍋料的話
就可以點鍋底 然後再加自己喜歡吃的菜~
 
 
 
肉品類的部分有牛肉跟豬肉
從以前到現在
我一直最愛霜降牛肉特選五花肉
因為我喜歡油花啊………
 
 
另外就是彈牙類
我很推薦豬蹄筋~ 以前不知道那是什麼
後來知道原來是膠原蛋白~~我就嘗試看看了
不管是用來煮麻辣還是龍骨都很好吃
 
不過如果點了彈牙類
其實可以換成饕公三寶或者雙拼試試看
 
我比較常吃麻辣鍋
肥腸 牛肚還有豬蹄筋 煮麻辣都很有味道 
 
所以特別是點鍋底的時候
更要來一份饕公三寶啊~~~><
 
 
再來是菇品類 餃類還有丸品類
 
美白菇是後來才有的
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袖珍菇 哈哈
 
 
 
海鮮類裡面
我最愛的就是鯛魚了~~ 煮麻辣跟龍骨都很好吃
 
澎湖魚丸煮過之後 吃起來口感也很棒~有點脆脆的
 
漿品類的部分
我最愛的就是手工花枝漿!!
不管煮哪一鍋都很好吃啊
 
 
 
饕公的老油條很特別
不是一般軟軟的油條
他們的油條更脆~應該是有炸過的
所以單吃的話 會覺得比一般油條油一點…
 
 
 
第一次一起吃饕公.jpg
2013年的時候
第一次和老公約會的時候還是大學生
老公從台北回來台南 問我要吃什麼
我立馬就說:饕公!!
這是我們第一次兩個人一起吃飯的時候~ 哈哈
我是這時候才開始吃龍骨的
不然一直都吃麻辣XD"
 
龍骨也很好吃喔!!!!!
湯真的超讚的~~~
 
 
 
 
好吃的麻辣套餐~~
 
 

辣籽.jpg

如果覺得不夠辣 可以向服務人員要辣椒
好像是炒過的辣椒籽
所以叫辣籽 只要加一點點就很辣了喔!!
 

烏梅汁.jpg

吃麻辣火鍋 來一杯烏梅汁也不錯喔~~

饕公的烏梅汁不會很酸 喝起來也不會澀澀的

是我可以接受的烏梅汁 哈哈

 

出餐區.jpg

出餐區--

飲料有紅茶($10) 和烏梅汁($15)

都是單點 告知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就會送來了 不是自取的喔!!

 

霜降牛肉.jpg

這是我最愛的霜降牛肉 ❤  一盤130元

價位不高 又好吃~~

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油花

如果不喜歡油脂太多的肉類

可以點雪花牛肉 或者新的安格斯翼板牛肉喔!!

 

 

茼蒿.jpg

我最愛的青菜就是茼蒿了.....  ($50)

茼蒿只有冬天才有 夏天就是筊白筍囉!

不管茼蒿還是筊白筍

煮起來都很好吃~~

 

193384.jpg

手工花枝漿+手工蝦仁漿 兩支都是100元

鮮干貝後來去好像都沒有了><

 

這是第一次跟老公吃饕公的時候拍的照片了....

那時候太緊張 連手都在抖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我最愛的手工花枝漿 

只要100元喔!!

而且是滿滿的~

我在台北或者其他地方吃的花枝漿

雖然價錢上比較便宜一些 但是份量都只有一點點....

這樣好像也沒有比較便宜啊 @@"

 

饕公的花枝漿煮麻辣真的很好吃喔~~

 

 

193383.jpg

以前是有[小熱狗]的  也就是鑫鑫腸

後來才停售的 所以請忽略它><

上面是手工魚餃$40 和手工燕餃 $40

 

魚餃和燕餃都是手工燕餃和魚餃
不是一般頂好買得到的那種火鍋料喔~~
 
黃金魚蛋 $40
不管煮麻辣還是龍骨 怎麼煮都好吃
吃起來有點脆脆的 也很有味道~
 
 
 
 
193382.jpg
不知道要點什麼 可以直接點手工餃類拼盤 $90
每次帶朋友來 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這個最快 
沒有拍到餃類拼盤的特寫 不過就像上面一樣
有四個蛋餃、四個魚餃還有三個燕餃
 
 
餃類的話 我最喜歡的還是手工蝦餃($40)~~
因為我愛吃蝦子啊!!
 
 
 
193381.jpg
其中一次回台南吃饕公
剛好還有[漿會不一樣]的活動~
不過時間有點久遠
我也忘記那時候是什麼活動了..... 
 
幾乎每次吃饕公
不管老公餓不餓 都會點一份老油條 $50
老公超級愛!!
 
不過老油條 我喜歡丟進去鍋裡面煮大約10秒就好
吃起來有點脆脆的 又很有味道
可是老公就喜歡把它煮爛.....@@"
 
特製豆腐 $40
也是已經滷過的豆腐
有時候很餓 很貪吃 我會直接吃..... 不過就是冷冷的
還是要丟進鍋裡煮一下比較好吃><
 
 
 

193385.jpg

鯛魚$ 50

這樣一盤才50元 其實滿便宜的

在台北大概就吃不到這個價錢的鯛魚了 

我也很喜歡把鯛魚煮麻辣火鍋~

很好吃 肉也很軟

不過要記得不能煮太久....

有時候煮到忘記 它就被我遺忘 變散的了 

 

 

府前店門口.jpg

饕公除了中華店之外 還有府前店~

有時候大半夜 或者比較晚了

我們也會到府前店吃!

 

府前店的門口也有等待的位子

看起來和中華店的風格有點不太一樣

府前等候席.jpg

我們在外面等等等...><

 

手工墨魚花枝漿.jpg

府前店的爐子是這種輕巧爐

有的人比較喜歡這種爐子

因為可以移動 放在自己覺得方便吃的位子

可是有的人就比較喜歡像中華店那樣固定的爐子><

 

手工墨魚花枝漿 $100

其實墨魚花枝漿吃起來跟花枝漿很像~

吃過之後反而覺得墨魚好像更厲害..哈哈哈哈

就像墨魚麵一樣啊~~~ xDDDD"

 

可愛老公.jpg

府前店營業的時間到滿晚的

所以即使是半夜 我們也有機會可以吃到饕公喔!!!!

 

 

永康店.jpg

這是剛在一起的時候 我們一起去成功店~

回台南.jpg

還在台南讀書的時候 老公從台北回來也幾乎必吃饕公!!

 

外帶.jpg

2010年的時候 我剛到台南讀書

朋友帶我來吃饕公

那時候雖然是窮學生 也還沒開始打工

偶爾可以吃到一份外帶的麻辣套餐就覺得很幸福了~~

 

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 和老公都在台北

等到我們搬回台南之後

就可以常常吃饕公囉!!

 

 


-------------------------------------

饕公麻辣燙 中華店

營業時間: AM11:00~AM03:30

連絡電話: 06-3027141

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738號

官方網址: http://www.taugong.com.tw/

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taugong2003

 

 

★ 薇薇的部落格純粹分享、紀錄和老公一起吃過的美食~東西好不好吃 是個人主觀的感受喔!!    

還是要自己嘗試看看才知道喜不喜歡哦~~ 

 

arrow
arrow

    黎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