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w6d.jpg

  昨天 我們去三重的惠心婦產科照高層次超音波

  平常都是黃靖雲黃醫師幫我產檢 其實也很習慣了

  所以每次不舒服去檢查 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我都會覺得特別緊張...

 

  其實陳志忠陳醫師人也很好 說話方式滿有趣的

  不過可能我本身就比較習慣給女醫師看

  所以還是給黃醫師檢查 而且黃醫師也最了解我的狀況

  說話很溫柔 很親切

  每次產檢都覺得很愉快

  畢竟懷孕的時候 心就跟玻璃一樣易碎啊!!!!

 

1月門診表.jpg

  昨天的高層次檢查 是遇到詹定方詹醫師

  其實我還滿不習慣的....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 當然也不可能每個人都和黃醫師一樣親切

  只是在照高層次的時候 醫師說話都冷冷的 還是會讓人覺得很緊張..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的高層次超音波是不是都一樣

  聽說采薪還是有些婦產科 是照4D超音波

  惠心一直都是2D 不過詹醫師有給我看一些4D的影像

  雖然我們都看得不是很懂

  不過聽到醫生說寶寶一切正常

  大腿骨 小腿骨 腳趾 手指 眼眶 鼻子 嘴巴 脊椎等等 這些器官一切正常

  就會覺得很放心

 

  雖然很多人說 高層次超音波不一定要照

  因為不管怎麼樣都會生下來

  但是我跟老公還是覺得 照一下讓自己放心 也會比較好

  畢竟每個爸爸媽媽都會希望自己的寶寶平安健康啊!!

 

 

  我們大約照個半個多小時的高層次超音波

  護理師說 下次會把照片洗出來給我們

  等到下次產檢看報告的時候可以拿

  如果沒有什麼問題 就是等到下次產檢....

  每次等待產檢的時間都好漫長啊!!

  一等就是一個月.... 有時候有一點點異狀就會很緊張

  真的是巴不得可以住在那裏了 

 

  照完高層次超音波之後 我就回到黃醫師那裏產檢

  黃醫師一見到我就先問:可以感覺到寶寶在動了齁~?

   (真的是很親切 很愉快~~> <)

 

  黃醫師也是幫我看了寶寶 除了稍微有一點點輕之外

  其他都還好

  不過醫生也說 只要兒子都在正常範圍就好

  如果醫生真的覺得我需要多吃或少吃一點 就會提醒我> <

 

  除此之外 我還詢問了黃醫師 

  婆婆幫我抓的中藥能不能吃

  因為之前常常生病 所以婆婆有幫我抓

  枸杞、紅棗西洋蔘、黃耆、當歸、杜中

  黃醫師說 除了枸杞和紅棗之外

  蔘類的不建議 黃耆 當歸和杜仲也盡量不要

  因為有些媽媽可能喝了會出血....

 

  所以平常用來補身體的中藥 要吃之前都要先問過醫生喔!!

 

  

  現在除了綜合維他命 鈣之外

  還要補充的食物就是魚油了

  婆婆上次有拿台糖的精選魚油給我吃

  我也有詢問過黃醫師 這款的魚油我能不能吃

  黃醫師看了它的成份之後說 目前還可以吃魚油

  但是大約到35週之後 就不建議吃含有EPA的魚油

  如果要繼續補充魚油給寶寶 可以吃含有DHA的就好

  醫師說得很詳細 不過我只聽得懂可以 不可以@@"

  因為這才是醫生的專業啊!!

 

  最後醫師有把上次檢查的報告結果跟我說~

  第二孕期四指標唐氏症篩檢報告~ 一切正常!!

  因為家裡有養貓 所以也做了弓漿蟲的檢查

 也是正常喔!!!!

 

 

  很高興這次看到兒子又長大一點點了~

  而且也可以明顯得感覺到胎動喔!!

  好幸福 好開心 

  

 

 

 

  

arrow
arrow

    黎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