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產期:5/20
生產日:5/21

預產期的幾天前產檢,很可惜完全沒有產兆……醫生請我多運動、走樓梯,我們也約定好,如果到了5/20兒子還是沒有出來,我們就在5/20當天催生。

知道要催生的消息,婆婆、親戚們都不是很贊成,大家都跟我說,會很辛苦……
但是考量的因素實在太多了,為了寶寶好,也希望可以多跟寶寶相處,還有產假等等,我還是決定催生。

在催生之前,當然免不了大吃特吃,不然坐月子的時候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啊!

5/20前一天晚上,睡覺時稍微有點宮縮,不過還是沒有什麼感覺,當天早上起來,我特地把身體和頭都洗乾淨,然後老公回來載我去惠心催生。

到了醫院之後,護理師先讓我們填寫一些資料,跟我們說一些注意事項之後,先幫我灌腸……其實我滿後悔灌腸的,肚子的絞痛真的很不舒服!!而且我在家就已經先解決過了,根本上不出什麼東西啊😭

灌腸完之後,護理師便馬上幫我打點滴,先塞催生藥,到了中午左右還是沒有什麼進展,又再加催生的點滴,慢慢的收縮開始有破百,但只是稍微有點不舒服…還沒有什麼產兆

一直熬到下午完全沒開指,護理師內診,塞子宮頸軟化劑…內診痛到爆!眼淚都流出來…沒有開指內診真的很痛啊!!  護理師都超用力的…TT^TT

過了很久又內診,還是很痛很痛,下面還流血 😭
開指一公分 開始覺得很不舒服…
每次內診完就大哭,因為只有開一指,所以很痛很痛,老公問我要不要剖腹還是打無痛,我仍堅持不要,撐到隔天早上真的受不了,痛得完全無法睡覺,我請老公跟護理師說我想打無痛……沒想到不到3指不能打!!!!

只有開一指,收縮指數一直持續升高,我已經痛到埋在枕頭裡大哭了…

整個晚上痛到沒辦法睡,到最後我已經變成3分鐘 睡著又痛醒一次…好不容易多熬了好幾個小時,開三指了才打無痛……

打完真的差很多,立馬昏睡!!打完無痛下半身是幾乎沒有知覺的,去廁所的時候還跌倒……

隔不到一個小時又突然痛醒,接著補加麻醉,一共加了11次,而且藥效越來越強,也越來越快退……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至少有一公分一公分開始慢慢開指,原本醫生預計大概5/22凌晨會生

從催生開始我已經對兒子喊了兩、三次:兒子,媽媽真的好痛……
撐到第36小時的時候,我有氣無力的哭喊:兒子,媽媽真的好痛好痛…………

結果突然開始有很想上大號的感覺,護理師內診發現突然全開了!!  兒子是不是有聽到媽媽在呼喚你><

護理師教我在病床上練習用力,我已經痛到開始大哭大叫摔東西…護理師很生氣的跟我說:現在可以讓妳在這裡發脾氣,等等進去產房不能這樣!我會生氣!

護理師說已經看到頭髮了,我很不爭氣的問:不能用吸的嗎……?
護理師:不行!妳自己都沒有用力,寶寶都一直很努力想出來!

聽到護理師這麼說,突然覺得媽媽我好沒用……忍不住哭了起來,哭完之後我開始繼續用力
原本有幾次,護理師都說,我看起來還沒想要生,再等一下吧,可是我偏偏就是那種不服輸,越是激怒我,我就越要做到的人,最後,我終於慢慢進入狀況,護理師才把我推進產房,推進產房的過程我已經痛得無力發脾氣,也沒有力氣哭了

醫生先叫我用力幾次,我很努力的用力,醫生說有看到寶寶的頭,但是還缺了什麼……
我完全沒有多餘的力氣說話,好不容易才有一點點力氣擠出一句:老公呢?

醫生、護理師陪我用力幾次 兒子還是沒辦法出來
護理師壓肚子壓得很用力,整個人快趴在我的肚子上 😱😱😱

最後老公進來了,醫生請老公扶著我的頭……
終於有感覺到兒子的頭出來了!!!!

有人說,剪下面跟縫的時候根本痛得感覺不到,可是我都還有知覺……只是沒有力氣喊了

寶寶出來之後,我看著兒子,真的已經累得說不出話
折騰了37小時,其中有29小時我幾乎都是痛得快哭的……

聽到兒子的哭聲,我還是覺得全身無力,護理師幫我再加了一劑無痛,要準備幫我縫傷口,可能是麻醉對我來說越來越沒效了…縫的時候還是會痛,所以醫生又從我的屁股打了一針 😂

羊水還有血一直流出來,我簡直就像廢人一樣一邊發抖,一邊排胎盤…

最後兒子洗完澡出來了,他哇哇大哭,護理師把他放在我的胸口說:這是寶寶最熟悉的聲音--媽媽的心跳……我才終於有種真的當媽媽的感覺……TT^TT

謝謝兒子讓我少痛了好幾個小時
你有聽到媽媽的哀嚎……真是貼心!

從內診之後不久開始落紅,我的血就一直流…… 越來越多,到生完我的血還是流不停,護理師來幫我打點滴的時候還有點緊張,一直叫我按摩肚子,讓子宮收縮。
她說不然再繼續這樣出血,可能會要輸血……拖了差不多四個小時,護理師說點滴繼續打,還要再觀察,接著又要試著擠奶給兒子喝……擠了很久很久 我們都快累死也快痛死了,一直到快天亮才能小睡一下

幸好隔天早上血量有變少,點滴也終於可以拆了……不知為何點滴的針也歪了,貼膠帶的地方已經滲血出來 😭

這整個生產過程實在太累太可怕…生完兒子之後,下一次我還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生比較好了😂

全程37個小時真的很折磨TT^TT 兒子也沒有當到520的金牛寶寶
不過看到兒子平安健康,覺得什麼時候生都沒關係,雖然生的過程很痛很辛苦,還是覺得很值得…




兒子,謝謝你平安的出生,
謝謝你出現在媽媽的生命裡,
朔朔寶貝,媽媽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